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崇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崇仁县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讼诉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军明,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涂自升,党组成员、检务保障部主任陈小勇在发布会上就媒体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胜孙主持发布会,我县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行政执法部门同志参加发布会。

周军明在发布我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关情况中介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检察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新增职能,先后经历了顶层设计、法律授权、试点先行、立法保障、全面推进五个阶段。重点围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和做法,以及下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算作了详细说明。

自2017年7月1日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以来,崇仁县人民检察院按照高检院和省市院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9件,通过审查甄别,依法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4件,启动公益诉讼前程序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4件,其中包括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4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7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2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1件。已回复整改到位11件,正在整改3件,要求被非法占用的公益林170亩恢复植被,重点监督收回拖欠国有土地出让金2450万元,针对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的食品安全,发出检察建议3份,针对电视药品虚假广告宣传,发出建议2份,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系统了解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定义、类型和线索受理途径。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