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文化
“长情男”网恋12年疯狂给女神转钱,被骗103万后终于醒悟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讯(通讯员艾一锋)“她骗了我这么久,我要为自己讨回公道!”2023年7月20日,外省小伙小施来到江苏省常州市某分局派出所报案。小施称自己遇到了诈骗,而骗子正是心仪12年的“女神”……

小施今年35岁,2011年来到常州工作,期间认识了同龄的龚某。小施对龚某一见倾心,随即展开爱情攻势,但龚某对小施并不“感冒”。追求无果的小施2012年底因工作原因离开了常州。

2014年,小施突然收到了龚某的消息,称其父亲做生意欠了4万元急需还债,希望小施能借钱给她并承诺会尽快还钱。眼见昔日“女神”有难,小施立马给她转了4万元。谁知在随后的三年内,小施不仅没有收到还款,连联系方式都被龚某拉黑。2017年底,气愤的小施决定来到常州追债。

龚某见到小施,立即保证会用房子抵押贷款还债,但是自己暂时拿不出办理抵押的手续费。就这样,为了拿回欠款,小施又借给龚某2万元。在小施满心期待龚某还款时,龚某又告诉他房子被银行冻结需要钱来解冻,小施不愿还款希望破灭,又陆续借出20余万元。之后的一个月,龚某以正在处理和姑姑的经济纠纷需要补“税款”费用等借口,再次向小施“借”了10余万。

小施下了“血本”后,“贷款”和“赔偿款”仍如同石沉大海。在之后的几年里,小施不断催款,却总在催款的过程中不断地借钱给龚某,投资给龚某的“项目”,“报销”了各种理由所产生的“律师费”“手续费”“资产解冻费”等。

在几年的借款、催款中,小施自己觉得与龚某更加熟络,这让他对两人的关系产生了憧憬。为了拉近关系,小施除了借钱给龚某用于“筹措资金”,就连生病住院费用、差旅费以及一些日常开销,只要龚某开口,小施都一并买单。就这样,债权人成了“提款机”。2014年至2023年龚某先后从小施处拿走103万元。

为了借钱给龚某,经济能力本就有限的小施自己也债台高筑,在外借了多笔贷款,自己和父母都深受还款困扰。2023年3月,龚某对小施说自己决定去外地“代孕”挣钱用于还债,这荒诞的理由让小施终于放弃幻想,决定拿起法律武器追回自己的钱财。2023年7月,小施来到常州某派出所报警,警方立刻将龚某抓获归案。

据龚某交代,她在大学时期就接触了网贷并欠款20余万,毕业后越欠越多已逾百万。知道小施对自己有好感后,龚某意识到利用小施偿还网贷是一条“上岸”的出路。于是,龚某对待小施的态度主动了起来,每天嘘寒问暖、聊天谈心,然后编造各种理由问其借款,所借钱款均被其用于偿还网贷。

面对小施的好感,龚某却“只谈钱,不谈感情”,多次拒绝。其实,龚某早在2010年就有男朋友,二人已于2021年结婚。龚某就这样一直周旋于这两个男人之间,而小施一无所知,一直沉浸在爱情的憧憬和还款的希望之中,陷入被诈骗的深渊。

“我知道他喜欢我的,总觉得他一定会帮我,他也确实一次次的帮我了。”2023年11月15日,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龚某提起公诉。2024年1月4日,法院一审判处龚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25万元。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