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文化
案值5.3亿!警方查获假酒16万瓶
时间:2023-07-18  作者:  新闻来源:法治日报  【字号: | |

近日,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通报,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查获假酒16.1万瓶,涉案案值5.3亿元,成为云南省公安机关近年来侦破的查获数量最多、涉案案值最大的侵犯知识产权涉酒类犯罪案件。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

  此次案件要追溯到2021年12月29日,双江县公安局在辖区某物流平台内当场查获疑似假冒注册商标的品牌白酒555箱共计6660瓶,该批假冒注册商标的白酒案值1000万余元。自此拉开了对该犯罪团伙的侦查之路。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研究,抽调精干警力组建联合专案组循线深挖。围绕“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目标,根据“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查流向”工作要求,克服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涉案地域广、检验鉴定难、收集固证战线长等困难,跨省侦查、连续作战,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案件成功侦破。

  “该案所涉品牌众多,名酒品牌成为受害重灾区;作案工具丰富,仿真度较高;跨省作案,制贩网络复杂。”专案民警介绍说。

  该起案件,捣毁制贩窝点1个,摧毁制贩网络1个,打掉犯罪链条1条,缴获制酒锁盖机、灌装机3台,缴获酒瓶、瓶盖及包装纸箱等物品11.8万件,冻结、扣押涉案资金417.13万元,扣押涉案面包车1辆,缴获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白酒11740箱共计161722瓶,涉案案值达5.3亿元。

  2023年4月,5名犯罪嫌疑人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和没收非法所得。2023年6月3日,双江公安机关对查扣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白酒依法执行公开销毁,历时一年多的“2021·12·29”专案画上了句号。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