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全国检察机关第一个反贪污贿赂局——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受贿工作局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受贿工作局挂牌成立 (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为更好适应惩治贪污贿赂犯罪工作需要,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1989年8月18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全国检察机关第一个反贪污受贿工作局,主要负责组织、指挥全省检察机关贪污贿赂犯罪侦查工作,直接办理地市、厅(局)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等。这一机构的成立,对于更好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中的作用具有开创性意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年,全国大多数省级检察院和部分市、县级检察院组建了反贪污贿赂局,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李冰整理)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