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检察人员纪律》(试行)——"八要八不准"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检察人员纪律》(试行)——"八要八不准"

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检察人员纪律》(试行) (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89年11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检察人员纪律》(试行),即“八要八不准”:“要热爱人民,不准骄横霸道;要服从指挥,不准各行其是;要忠于职守,不准滥用职权;要秉公执法,不准徇私舞弊;要调查取证,不准刑讯逼供;要廉洁奉公,不准贪赃枉法;要提高警惕,不准泄露机密;要接受监督,不准文过饰非”。这是对198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从严治检”方针的具体化,充分表明检察机关始终注重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队伍建设。 (李冰整理)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