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崇仁县院规范管理确保队伍优良作风
时间:2018-02-07  作者:  新闻来源:京山县院  【字号: | |

崇仁县院规范管理确保队伍优良作风 

近年来,崇仁县院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为目标,以规范化管理体系为载体,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

一是完善管理体系,做到常抓不懈。先后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财务管理暂行规定》、《车辆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新出台了《日常检务督察制度》、《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请休假制度》等规定,对请销假、出差、车辆管理等机关事务管理事项进行了细化、量化,明确了处罚措施和纪检督察结果运用,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使全院干警动有规、行有矩。

二是强化检务督察,做到防微杜渐。建立院领导轮值的日常检务督察制度,每周由一名院领导轮流负责对本院机关进行督察,纪检监察部门、政工和办公室派员配合。主要针对工作纪律、办案办公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有关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常态性的监督,对违反制度的部门和个人,采取警示提醒、通报批评、扣除相应经济补贴的方式进行处罚。强化每星期机关日常检务督察外,该院还认真开展了专项检务督察5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高检院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警车涉足饭店、娱乐场所以及违规驾驶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保持了干警违法违纪和办案安全事故“零记录”。

三是加强纪律建设,做到警钟长鸣。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该院通过不定期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干警反思,坚持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上党课制度,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纪律道德观念。开设“纪律讲堂”,坚持每季度上一次纪律廉政课、组织一次主题发言,目前已开办纪律讲堂活动3次。在重大节假日前、重大案件办理前、干部提拔任职前进行专门的讲规矩、守纪律教育和提醒,将中央政法委“四条禁令”和高检院关于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内容缩印成便携式卡片,便于干警随时对照学习,时刻提醒严守纪律和规矩。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