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崇仁县院积极履职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01-10  作者:  新闻来源:京山县院  【字号: | |

崇仁县院积极履职护航脱贫攻坚

 近年来,崇仁县院立足检察职能,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一是全情付出,制定帮扶计划。由院领导带队,成立了驻村“连心”小分队,并选派了驻村第一书记,吃住在村。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分析归纳,制定分类脱贫计划,帮扶干部每人结对几户困难户,全面了解困难户脱贫进展情况,掌握困难户存在的实际困难,与贫困户共谋致富路子。今年以来,该院积极与扶贫、农业、财政、发改、卫计、社保、民政等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分别为挂点村鹿甲村协调解决新建卫生计生所2万余元的资金缺口和部分修路资金,为沙洲村10户贫困户引进光伏产业,同时也积极帮助解决村民看病、用水、读书等民生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办案力度。重点打击涉及农村地区的严重刑事犯罪,如乡霸村霸等黑恶势力和强奸、拐卖妇女儿童等危害贫困地区“三留守”人员人身安全的犯罪,非法经营、强迫交易等严重扰乱农村市场秩序的犯罪。例如,该院在办理邓某某涉嫌敲诈勒索案、陈某某等人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案中,集中业务骨干,优先办理,优先审批,提高办案效率,从快从严起诉。

三是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在办理案件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过程中,运用大局的观念、群众的观念、和谐的观念来理解、把握、执行法律,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善于把法言法语变成农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注意做好释法说理、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法律扶智工作,促进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法治观念,营造社会新风尚。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