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崇仁县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崇仁县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根据上级院统一部署,2017526,崇仁县院开展了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妇联、共青团、教育局、学校负责人召开座谈并实地参观考察未检工作办案区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成果。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时来向代表们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辖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现数量多、低龄化的特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引起社会各界对校园欺凌问题的重视,聚社会各界之力,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他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工作上汲取更多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开放日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规范,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志松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通报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未检科检察官介绍了辖区内校园暴力侵害案件调查报告,通报了典型案例,分析了发案原因并向与会的学校负责人提出了预防建议。汇报结束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共同进一步探讨了校园暴力侵害案件发案特点及原因,对如何斩断校园暴力魔掌,各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为该院未检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如何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检校共建、深入开展帮教工作、加强普法教育、提升犯罪预防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该院未检工作办案区、荣誉室、案件管理中心和自侦工作办案区,“零距离”感受了检察干警规范司法、阳光检察的工作氛围,多方位、多角度了解了该院近年来在司法办案、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黄璐方洲美)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