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崇仁县院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时间:2017-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崇仁县院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近年来,崇仁县院不断延伸服务企业发展触角,进一步准确把握企业涉检诉求,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一是出台文件规范保障企业发展。该院制定出台了《关于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的二十条意见》,从明确工作目标、依法全面履职、构建便民机制、改进司法方式等方面提出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20条检察服务措施。规定审查批捕、审查起诉的涉企案件,严格遵循办案时限规定,合理掌控办案进度,尽可能缩短办案期限,帮助涉案企业做好生产经营衔接工作。对外宣传检察工作时,严格涉企案件新闻信息发布程序,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保障县域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发挥职能依法打击涉企犯罪。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手段,认真办理涉企刑事案件。依法从重从严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为企业发展积极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今年以来,共批捕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3人,起诉5人。强化对涉企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注重查办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等违法犯罪案件,促进和优化发展环境,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三是加强预防有效提供法律服务。以排干扰、解纠纷、化风险、保平安为着力点,带案下访,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将检察官便民联系卡及时发放给新设立的企业负责人和联络员,及时了解企业诉求。采取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开展普法教育,帮助和促进企业及从业人员依法办事、守法经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企业发展法治化水平。同时,规范、高效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对查询企业急用查询结果的情况,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绿色通道,保证查询人当日可取查询结果,避免延误申请人投标期限等情况的发生。今年以来,该院共出具1834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告知函,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