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崇仁县检察院“读、听、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崇仁县检察院“读、听、谈”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仁县检察院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实施,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抓在平常、融入经常”,采取读、听、谈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学习内容,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边读边学。在此次集中学习中,全院检察干警重温了党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公报》提出的1个“不做”、2个“不得”、6个“禁止”、6个“不准”、7个“不能”、8个“不允许”进行了解读。

二是聆听讲座。该院组织党组书记、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真正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进一步把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当做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自觉行动,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和抚州“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提供思想、组织和法治保证。

三是开展学习讨论。主要有1、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2、集中学习讨论。以“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党组中心组定期围绕所列专题,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围绕专题学习讨论。3、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分四个专题,以“三会一课”形式开展,每个专题列出几个小的主题来组织学习。一是“坚定执着追理想”专题,二是“实事求是闯新路”专题,三是“艰苦奋斗攻难关”专题,四是“依靠群众求胜利”专题。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按照这四个专题进行安排。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可结合实际细化小的主题,列出几个问题,把弘扬井冈山精神和弘扬苏区精神、苏区干部好作风结合起来,引导党员积极讨论交流。每个专题学习结束后,各党支部报送专题学习讨论情况,包括具体做法、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和实际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听取分管部门和单位党组织的学习讨论情况汇报,防止了走过场。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