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依法治县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三个规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崇仁县院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7-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崇仁县院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崇仁县院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的总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一、加强思想教育,抓牢教育基础环节。该院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将政治思想教育作为关键点,牢牢抓住教育这一基础环节,健全和落实学习教育制度,着重加强了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一是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巩固干警廉洁从检、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使宗旨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廉洁意识在干警中入脑入心,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抵抗力”。二是抓好党风党纪教育。加强“两准则四条例”和“八项规定”等的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廉政意识、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工作观和事业观。解决干警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廉洁自律、干净做事的观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志、外化于行。三是抓好正反典型教育。经常组织干警学习上级检察机关和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的通报,观看教育专题片,要求全体干警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坚守理想和信念,时刻都不能放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更好履行“两个责任”,时刻绷紧遵章守纪这根“廉政弦”。

二、加强制度建设,抓实制度根本环节。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该院将严格落实制度作为重要防线,不断创新落实制度机制,从制度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一是建立完善考勤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完善考勤、学习、请休假等制度。规定对干警上班迟到、早退、学习迟到以及旷工等情形做相应惩罚,并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对严重违反纪律的,按照有关规定从重处罚。新制度实行以来,该院纪律作风有明显变化,全院干警按时上下班,准时签到,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建立完善全方位监督制度。规范了“三项谈话制度”,做到谈与帮结合,以帮促责;谈与教结合,以教促廉;谈与诫结合,以诫促改。特别强化了督查和问责,不断促进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三是建立完善规范的执法办案制度。不断完善和确定各业务部门的执法责任、错案范围、追究程序,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到了“谁决定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

三、加强检务督察,抓紧监督关键环节。一是开展每周日常检务督察。制定《机关日常检务督察制度》,开展每周机关日常检务督察,对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公务车辆管理等10项内容开展督察,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监察室、政工科、办公室各派1人组成检务督察组,从多个维度加强监督,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监督。二是强化监督过程。推进预警机制建设,把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结合起来,关口前移,加强事前防范和过程监督,切实做到跟踪监督。三是实施重点监督。加强了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认真落实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四是抓住重要时间监督。在干警婚丧事宜、职务调动、逢年过节等时间段,提前提醒告诫,并加强对干警 “八小时之外”行为的监督。     

 

 
 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